close
朋友淑芳最近在找適合她女兒的幼稚園
讓我回想起LISA以前選托兒所的情形 

LISA二歲前都是給住在基隆的娘家全天侯帶大的
當時只有假日才能帶回台北
所以在二歲後, 想讓她跟我們一起生活
就在公司附近找到了一所公立托兒所 
那時, 為了便宜, 一個月才五仟元台幣
一個月就可以省 1 萬元吔
二話不說就跑去抽籤了
也沒考慮老師與環境的問題
只知道抽中時, 同事巧芸還開玩笑說
哇, 好像中了樂透一樣吔 

環境真的不是很理想
因為樓下就是傳統市場
二樓才是教室, 
三樓圖書館算還差強人意吧 

上學第一天, 學校就安排了座談會
了解學校的教學方針
不教字, 更別說英文了
還記得當天有個很白目的爸爸建議
學校是否可以教授英文咧
之後我們就按步就班的上學囉 

LISA上課的適應期大約是一星期內
我一直相信, 好的教師, 絕對可以搞定的
根本不用擔心小朋友的適應能力
也因為沒有教授任何課程
每天到學校都是在遊戲中學習
每學期末還有成果展哦
這個成果展很特別
都是由廢棄的大型紙箱製成各式各樣的遊戲道具
雖然是師生一起製作
不過老師常常做到熬夜呢
 
就因為這樣的學習態度
讓LISA從幼幼班到大班整整玩了四年
每天都很開心的去上學
就連上了小學, 還每天很喜歡呢
常常怕生病, 而不能去學校
所以只要我提出, 妳不多喝開水
不早點睡, 不多吃蔬菜...會生病哦
她一定會乖乖的照辦了 
就連來新加坡這樣的陌生環境
她也毫無適應期可言
從上學的第一天起就是好玩, 好玩, 還是好玩 

到現在, LISA還常常做一些有的沒的
衛生紙心的卷筒, 作成望遠鏡啦
幾支筆, 做成手槍
常常就來個作戰計畫

如果問我, 什麼才是好的幼兒園
對我來說, 教導孩子了解生活的樂趣 
永保一顆學習的心
老師的用心帶領
讓我每年在畢業典禮上偷偷感動落淚

便宜還是有好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ga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