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有7,8年 我們除了新加坡跟台灣以外
沒有進出別的國家了
這次因為新加坡每年的小六會考 (新加坡的中學是要聯考的) 
P1-P5又來個長達九天的假期
所以決定安排到吉隆坡來個二天一夜的自助之旅 

其實吉隆坡跟新加坡的距離
就像台北跟高雄差不多而已
因帶二個小朋友為求方便, 
我們請旅行社代辦了巴士跟酒店
並附有一個隨車導遊哦
這是包含在車資裡, 而且無需再付小費 

 
這是我們從新加坡坐到馬來西亞的豪華巴士
每個座位都會獨立的螢幕可以觀看電影或音樂台
很像搭新航般的超級享受
車資每人新幣 68 元, 約台幣 1400 元 

 
這條大橋, 就像楚河漢界般的, 分隔了新加坡與馬來西亞
在二國的關口處, 發現了一個有趣之處
新加坡關口的大廳, 有著戒備森嚴的配槍警察
但到了馬來西亞關口時, 卻只有像是售票處的大廳
落差真的很大 


 

這個加大豪華房, 不是我們原先訂的
只因飯店沒有多餘的房間, 
又讓我們等太久了
就自動幫我們升級哦 
 
這是從臥室大片落地窗望出去的景 
左邊是KLTOWER,右邊是KLCC
到了晚上
雙子星大樓的美伴著我們入睡.. 
不過房間真的太大了, 
有二個雙人房以外, 還有一個大廚房
大到讓我晚上不太敢睡吔
只好瞪著雙子星整晚
 
 
還有這個飲料也是賠罪的, 每人一杯

  
這是隨車導遊告知我們的一個好資訊
為了防止計程車司機漫天要價
所以飯店一樓外設置了TAXI COUPON COUNTER 
只要購買目地的的票, 就可以安全坐上計程車
不用擔心被敲竹槓, 配合的司機也都很安全

  
這是我看曉瑤的 "食在大馬" 裡介紹的餐廳
第三道是我點的酸辣麵, 對於嗜辣的我來說, 味道只有酸而已
第一,二道是二個小的點的, 早知帶她們去麥當勞算了 

 
這是我們在KL TOWER上拍的夜景

  
姐弟倆認真的看著導讀機的 "影片" 

這個KL TOWER也是從曉瑤的 "遊在大馬" 裡介紹的哦
觀景票, 大人票馬幣 20元(約台幣200)附導讀機
兒童票馬幣10元
SAM免費

很多需付費的年齡限制, 
多在5-12歲, 
SAM常常免費過關
像是吃到飽的晚餐也是.. 

 
這是我們在飯店交的朋友哦
三個馬來西亞華人, 也是跟爸媽來玩的
我們連續碰了三次面,很有緣呢

選擇的國家是謠傳中的危險之地
但卻讓我們收獲更多哦
有次我們遇到了位有良心的司機
是照跳表收費, 在吉隆坡是不多見的
而且比我們在飯店買的TAXI COUPON還便宜
於是平時小氣成性的我
為了獎勵他, 多給了一點小費
就被LISA數落我浪費..
當然我們也遇到了不好的司機
好壞司機的差別
也成了我們討論的一個教材呢
對年幼的她們來說
也是一個很好的旅遊體驗

而我,只想證明旅遊書上說的
英文不好, 也可以行遍天下
也開啟了我的親子旅遊夢想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ga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