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電視頻道不像台灣一樣
一個費用看到飽
而是依選擇的頻道來收費的
在我選擇的頻道裡 "AFC" 亞洲美食頻道是我最愛看的頻道之一
裡面有一個古早的台灣美食節目
為什麼知道很古早, 因為主持人阿香的打扮很有古早味
那集請來孟兆慶老師來做一道POUND CAKE 
很簡單的做法裡, 她教了一個小撇步
我聯想到, 難道她就是很多人blog都有連接的孟孟老師嗎 
去了一趟圖書館, 竟意外發現了她的食譜書 "孟老師的下午茶" 
裡面有好多道餅乾的製法
我試做了一個 "起司餅乾" 自覺不怎麼成功, 可是二個小的還是吃... 
之後我不氣餒, 又試做了 "貝果" 
這下連我這個怕嘗試的人, 在烤完之後, 連吃了二個
成品外觀雖不是那麼完美
但麵糰的口感, 真的很棒, 印證了原物料新鮮, 做什麼都很好吃啦

材材:高筋麵粉 300 g, 細砂糖 10 g, 鹽一點點, 即溶發酵粉 5 g, 水 170 g
做法:先把發酵粉放在水裡溶解, 之後把所有材料揉成麵糰, 發酵 30 min
  
發酵中的麵糰

 
分成 8 等分, 整型成像甜甜圈的型狀, 再發酵 10 min, 
放入滾水中二面各燙 5 sec 即撈起, 放入 170 度烤箱, 20 min即可

  
右邊小小的, 就是成品了

有興趣的, 詳細的步驟請到圖書館借書哦
好多可以做的點心跟飲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ga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